浮生一日

2010年7月24日,众生万相。
有骑着自行车走过一百多个国家的朝鲜大叔,有很小就在街头擦皮鞋的男孩,有妈妈去世的日本家庭,有妈妈得了癌症的一家人,从头到尾,内容很丰富,但隐约能感觉到后期用心的编排。
你的口袋里有什么,你喜欢什么,你害怕什么…有清晨醒来的一句I love you,有中午午睡结束后的跑酷,有晚上一切归于平静,熄灯入睡的渔民…印象最深刻的是片尾在车里的女孩,她说:我快要没有时间录这个了,我工作了一天,尽管今天是周六,我以为今天会发生不寻常的事情,但是没有。但她还说:尽管什么都没有发生,但我觉得我经历了一次涅槃。
在B站看的,撇去一些不太能入目的弹幕,很感人的是结尾弹幕出现了很多人对自己的希望,我也发了一句。

希望认真对待每一天。

其实我没有什么不快乐的,老爸老妈都无比爱我,给了我最好的。在一个不算好却也不错的211大学里,学的专业是父母觉得满意的,虽然不是我的强项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学好。从小到大都有一些朋友,至今还可以畅聊。不断改善自己的生活圈子。但我知道,这一切都是父母的帮助下得到的,离开他们,我很难独立生活。所以,现在唯一让我感到有压力的是,父母老了。今天上午老妈在弄自己的手机,有一个东西不会保存,我很不耐烦,就说了她几句,后来想,她以后如果有什么不会的,应该都不敢来问我了吧,我这个女儿不称职。中午我爸从单位回来,下午要飞广州。南京这几天很热,快到40度,他衬衫都湿透。出门前,他说:你更要努力,我们都老了,这是一个讯号。我说:你烦不烦…其实内心很不是滋味。是我能力还不够,羽毛还不够丰满。

加油。

评论